关爱沿线留守儿童 丰城铁警守护安全

2017-08-10 10:4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丰城8月10日消息(王轶)暑期铁路沿线不少村民外出务工,家中留守儿童增多,容易引发铁路交通事故。为增强铁路沿线广大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暑运以来,南昌铁路公安处丰城车站派出所深入到辖区铁路沿线,看望留守儿童,与村民签订“儿童不上铁道玩耍安全协议书”, 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 法制宣传进村寨”为主题的铁路安全宣传活动。丰城铁警采取挂图讲解、有奖问答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解铁路安全相关知识,增强留守儿童的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活动期间,丰城铁警共对沿线60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了一对一的安全宣传,还与小朋友们开展趣味游戏“丢手绢”“老鹰捉小鸡”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铁路安全宣传进村入户,为留守儿童撑起安全“保护伞”。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留守儿童更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铁警们的一言一行,会烙印在留守儿童的脑海里,引导他们如何避开“危险”,激励他们奋勇向前,助力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关爱沿线留守儿童 丰城铁警守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