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查处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案件259起

2017-08-10 10:1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8月10日消息(徐红波 李喜才)8月9日,从林业部门获悉,江西省九江市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百日专项行动全面结束,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行动共查处各类案件259起,涉及林地面积491.3公顷,立木蓄积2458.3立方米。其中盗伐、滥伐林木案59起,违法占用林地案73起,非法运输木材案102起,其它破坏森林案件25起;共查处涉案人员266人,其中刑事处罚40人,行政处罚226人。

  “百日专项行动”从2017年4月15日至7月25日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分活动准备、案件排查、案件查处、总结提升四个阶段,此次行动重点为严厉打击盗伐、滥伐林木行为;严厉打击开矿建厂、采石挖沙、毁林开垦等非法占用林地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运输、经营和加工木材的行为以及其他影响较大的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通过此次专项行动,集中侦破了一批林业大案要案,惩治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进一步提升了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遏制了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多发势头,巩固了林业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维护了全市森林资源安全。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九江查处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案件259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