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重拳打击“抢栽抢种”投机行为

2017-08-04 09: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8月4日消息(胡传丰、胡秋棋)为全面推进昌九高速“四改八”工程建设,8月2日,永修县公安局、城管局、昌九“四改八”协调办、昌九“四改八”工程建设方、马口镇政府采取联合行动,重拳打击“抢栽抢种”等投机行为,有力地震慑了不法分子,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永修县马口镇屋场村向山组、上下麻组,处于昌九高速“四改八”工程建设范围,部分村民受经济利益的驱使,在昌九高速“四改八”工程建设红线范围内抢栽抢种苗木,以骗取政府补偿,严重影响了项目建设进度。据悉,马口镇辖区内共有15处出现抢栽抢种苗木等违法违规行为,栽种面积约10亩,涉及农户26户。在多次下达《限期自行移除通知书》未果后,永修县经研究决定进行集中清理行动。执法人员对抢栽抢种的苗木全部进行拔除,对抢栽抢种行为予以制止,对涉及征用的土地进行清理平整,并耐心地对涉嫌抢栽抢种责任人进行说服教育,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据了解,今后,该县将继续加强执法巡查力度,对抢栽抢种、乱搭乱建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情节恶劣、可能涉嫌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者将由公安部门介入,进行刑事立案调查,坚决遏制乱建抢栽现象,维护和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昌九高速“四改八”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永修:重拳打击“抢栽抢种”投机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