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州公安亮剑“饶剑”行动,有效震慑犯罪分子嚣张气焰

2017-07-27 20: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7月27日消息(程甫江) 入夏以来,上饶信州公安发扬“亮剑”精神,以多破案、快破案、破难案、破大案为目标,全力以赴,以打开路,创新战法,丰富打法,优化方法,开展声势浩大“饶剑”行动,严打盗抢骗各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侵财类犯罪,短短两个多月时间,抓获各类侵财类犯罪嫌疑人76人,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辖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坚持传统打击

  高度重视传统侦查方法在破案工作中的运用,扎实做好传统侦查措施,让传统侦查方式为破获案件提供不竭动力。6月19日,信州公安坚持传统打击,快速破获一起工地生产物资被盗案。

  6月18日,上饶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部工地现场价值数万元的钢管、钢筋等生产物资不翼而飞,严重影响工程施工进度。接警后,灵溪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经过大量现场走访,连夜蹲守,19日清早,运输钢管的司机被蹲守民警当场抓获,民警顺藤摸瓜,继续抓获涉嫌收购赃物的嫌疑人徐某及实施盗窃钢材行为的工地工人马某、马某某、李某。

  强化信息助阵

  坚持“信息导侦,信息强侦”理念,强化大数据应用技战法的创新和运用,全面强化破案打击支撑。信州公安以数据应用为抓手,结合多种侦查措施,成功抓获两名抢夺嫌疑人朱某、王某,破获多起系列街头徒步抢夺案。

  5月27日清晨,市民马女士在胜利路被一年轻男子从背后抢走戴在脖子上的一条黄金项链。案发后,刑侦大队迅速开展工作。办案民警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强化信息研判,犯罪嫌疑人朱某很快浮出水面并与6月8日下午在老火车站附近被成功抓获。6月9日清晨,信州区再次发生一起抢夺案件。民警迅速对案件侦查,通过视频监控,数据研判,于当日下午4时许在贵溪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并追回被抢黄金项链一条。

  突出合成作战

  对群众反响强烈、挂牌督办、系列性侵财案件或高危群体开展专题研判,多警种协作,合力开展打击整治多发性侵财犯罪。5月10日,天网监控中心、广场警务站、刑侦大队联动协作,快速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惯犯。

  5月10日下午3时许,赣东北大道附近一辆价值3200元的黑色电动车被盗。接警后,广场警务站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仔细查询周边监控,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民警随即将情况通知天网监控中心、刑侦大队,发起合成作战。下午4时许,指挥中心监控员反馈,根据该可疑男子特征进行搜寻,发现该男子同日凌晨还曾在胜利路某酒店停车场盗窃一辆电动三轮车,且已锁定该男子实时位置。广场警务站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赶赴现场,将嫌疑男子抓获归案。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信州公安亮剑“饶剑”行动,有效震慑犯罪分子嚣张气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