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水侦破系列撬锁入室盗窃案

2017-07-27 12:0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修水7月27日消息(黄仙道 熊智华)7月24日,修水县公安局破获一桩系列撬锁入室盗窃居民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梅某(男,现年34岁,该县何市镇农民),破获刑事案件37起,案值达30万元,现已快速追赃11万余元。

  今年6月至7月期间,修水县城“修江明珠”、“向阳骨科医院”后院居民区、“公路段宿舍”、“横坑商贸城”等地方小区多次发生撬开防盗门锁入室偷窃居民现金、金银首饰、手机、名表及笔记本电脑等财物案件,闹得县城多个小区居民人心惶惶。该局民警得报后,一边及时出动现场勘察调查,搜集证据,一边使用技术手段全力侦破,并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寻找攻克的突破口。后通过串并案件研究分析、视频追踪监视、情报信息查找和蹲点守候等多项有效举措实施,苦战一个多月后终将狡猾的作案人梅某揪了出来,攻下了一大批盗窃城区居民私人财物案件。

  经讯问调查和搜赃缴赃证实,犯罪嫌疑人梅某系犯罪前科人员,2009年因在新疆犯抢劫罪被判刑13年,今年5月19日提前释放回来,6月2日晚上,不思悔改的他又开始重新犯案,并对修江明珠、横坑商贸城等多个小区内制造的37起入室盗窃案及其隐匿赃物、四处躲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梅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修水侦破系列撬锁入室盗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