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加强特巡警队伍建设暨治安防控工作现场会在上饶召开

2017-06-20 19: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玉山6月20日消息(汪洋 肖杨君)6月19日,全省公安机关加强特巡警队伍建设暨治安防控工作现场会在上饶召开,玉山岩瑞公安检查站作为“扼守江西东大门第一哨”,被列入参观议程。

  当天上午,省公安厅相关部门领导,各市、区公安机关特警、治安部门分管领导、支队负责人分两批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冬庆,副巡视员王少刚的带领下,到玉山县公安局岩瑞检查站参观交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峰,党委委员、特警支队长张彪,玉山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雷波,副县级干部、政委丁国庆等人陪同。

  参观团一行首先观看了检查站重点人员查缉演练,活动为展示检查站卡口查缉日常工作流程。演练中,“违法犯罪人员”携带刀具毒品通过检查站,参训人员接到查缉指令后,第一时间开展巡逻盘查工作,最终查获嫌疑人员和截获违禁物品。演练中,体现出民警在车辆拦停盘查、可疑人员控制、安全防护技巧、团队查缉战术出色的驾驭能力。

  查缉演练后,参观团认真听取了检查站工作运行、、人员配备、升级改建情况介绍,实地查看检查站各功能区设置、硬件设施、闸机安检、一张图指挥作战演示以及岩瑞治安检查站工作汇报片。

  结束后,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活动中,他们感受到了玉山公安在检查站建设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在重要案破获、民生警务等方面带来的累累战果,对各地队伍建设和治安防控工作的开展很有借鉴意义,回去后将会学习借鉴、消化吸收,推动公安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全省公安机关加强特巡警队伍建设暨治安防控工作现场会在上饶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