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公安禁毒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

2017-06-13 10:3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6月13日消息(黄小军 侯小生)今年以来,江西省分宜县公安局禁毒部门坚持把禁毒工作作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紧紧围绕深化平安分宜建设,以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立足本职,积极作为,着力加强毒品预防、打击、管理与整治工作,纵深推进了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得到了有效遏制,全民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热情空前高涨,禁毒形势呈现持续好转的态势。

  创新禁毒宣传格局

  按照省、市禁毒委标准,分宜县禁毒部门对全县禁毒宣传教育基础设施进行重新规划,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投资50余万元,建成占地400余平方米,面向社会开放的禁毒教育基地,全县各县直单位、乡镇、中小学先后组织3000余人次参观。在人流密集的市民广场东侧投资建成100米的开放式禁毒宣传长廊。投资15万余元,在分宜中学图书馆二楼建成占地面积170平方米,以学生为主要对象的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城区4所中学和11乡镇中心小学均建立了图文并茂的禁毒宣传园地,形成了校园禁毒宣传“基地+园地”的格局。

  禁毒电影下基层活动

  今年4月,分宜县禁毒部门启动禁毒电影下基层活动,放映活动将依托广电部门电影放映平台,计划在全县131个行政村、11个社区及大型矿企完成宣传放映任务160多场,历时三个多月,全县受禁毒教育将超过十万人次。

  分宜县禁毒部门不断丰富毒品预防教育宣教模式,探索采用电影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禁毒”公益宣传片和电影结合在一起,让广大群众在看到、看好电影的同时,普遍受到禁毒宣传教育,树立远离毒品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抵御毒品侵袭的能力,提高政策法规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

  严打涉毒违法犯罪

  面对日益严峻禁毒形势,分宜县公安局先后开展“缉毒执法百日整治”“打击黄赌毒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对涉毒违法犯罪严厉打击。2016年以来,共侦破涉毒刑事案件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人,缴获毒品10.7千克,强制隔离戒毒68人,社区戒毒91人,有效打击了涉毒犯罪人员的嚣张气焰,遏制了毒品犯罪的蔓延态势。

  与此同时,分宜禁毒部门加大了日常查验查缉力度,特别是对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单位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将查询权限下放到一线执法单位,形成多警联动、全警参战的态势。2017年2月11日,县公安局端掉一个隐藏在分宜县城郊一座坟山里的吸毒窝点,抓获来自分宜、新余、宜春等地涉嫌吸毒、参与吸毒人员25名。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分宜公安禁毒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