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剪刀手 今日阶下囚 信丰警方打掉一跨省盗窃摩托车团伙

2017-05-25 09: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信丰5月25日消息(何进 刘春平)近日,信丰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周密部署,成功摧毁一跨省盗窃摩托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世、彭某、陈某杰(均为广东韶关南雄市人),破获发生在江西信丰、大余和广东南雄等地的摩托车盗窃案29余起,追回被盗摩托车8辆。5月23日,王某世等3名犯罪嫌疑人被信丰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入夏以来,信丰县摩托车被盗案件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信丰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多警联动成立专案小组限期攻坚破案,并充分利用天网工程、交警监控和进出城卡口进行智能化数据碰撞比对。很快,一名嫌疑男子进入警方视线。2月底的一天深夜,这名身穿白衣、戴黑色口罩的男子驾驶一辆疑似被盗女式踏板摩托车,途经信雄公路正平镇联合村卡口开往广东方向,并面对监控摆出V字形“剪刀手”手势,公然挑衅办案民警,气焰极为嚣张。

  经进一步的视频研判,侦查员初步掌握了该盗窃团伙的作案规律,并随即制定了查缉抓捕方案。无奈后来十几天接连阴雨绵绵,盗窃团伙也销声匿迹没有继续作案。3月11日,天气放晴,信丰城区又接连发生了两起盗窃摩托车案。这一次,盗贼的行踪被警方尽收眼底。侦查员选择主动出击,沿着信雄公路一直追踪到南雄市乌迳镇。次日12时许,在乌迳圩一奶茶店内,侦查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这个盗窃团伙一网打尽,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扣套筒、六角钥匙等大量作案工具,并当场追回被盗摩托车2部。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世、彭某、陈某杰对流窜至信丰、大余、南雄等地盗窃摩托车作案2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根据供诉带嫌疑人逐一辨认了作案现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昔日剪刀手 今日阶下囚 信丰警方打掉一跨省盗窃摩托车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