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警方为市民支招夏季防扒攻略

2017-05-23 15:0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5月23日消息(黄小军 张小华)夏日酷热难耐,市民穿着衣物大多轻薄透明,钱物容易外露,这给窃贼有可乘之机。为此,江西分宜警方提醒市民注意以下几种扒窃方式,以防财物损失。

  小偷常见招数一:挤碰法

  在两个以上犯罪分子共同实施扒窃时,常会分工配合,人为形成局部拥挤,让受害人放松警惕、手脚施展不开,从而进行扒窃。

  警方拆招:要尽可能把贵重财物放在衣服内兜,不要放在外衣口袋尤其是敞口的外衣口袋,注意避让拥挤人流,发现有人故意拥挤时要提高警惕立即离开。

  小偷常见招数二:声东击西法

  团伙作案时可能会由部分成员通过装作争吵、推搡来吸引路人注意力,其余成员则乘机扒窃财物;常见的此类手段还包括假称受害人东西掉地上了或者在骑自行车的受害人后轮做手脚等来吸引受害人注意力,从而实施扒窃。

  警方拆招:要时刻留心自己携带的包袋、财物,即使弯腰捡拾物品或者转身时也要有意识地防护随身携带的财物,切不可掉以轻心,也不能因为驻足围观而放松警惕。

  小偷常见招数三:趁其不备拎包法

  商场、饭店、医院也是扒窃案件的高发场所。受害人逛街试衣、就餐吃饭或者就诊缴费时,往往会把随身带的包放在一边,小偷就会趁人不备之时实施扒窃拎包犯罪。

  警方拆招:在饭店就餐时,把包放在桌子底下的置物筐里,或者把包放在椅子上让服务员用罩子罩好;在商场试衣时,应事先将贵重物品寄存,或者把包随身携带不要脱离自己的视线;在医院就诊或探病时,也应时时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切莫因大意而遭受损失。

  小偷常见招数四:尾随法

  有两类人群极易成为小偷尾随扒窃的目标,一种是手机插着耳机边走边听的,一种是将包背在或挎在身后的,小偷很可能会在尾随一段时间后下手扒窃。

  警方拆招:戴着耳机边走边听会降低对身边事物及环境的敏感程度,注意力显著降低,而将包置于自己的视野范围外也是很不安全的。在路上行走时,要对一直紧随身后的人有所警惕防范,尽量不要在行走时听耳机,不仅易被盗还有交通安全隐患,尽量将包置于前方自己的视野范围内,财物也不要放置于后侧的裤子口袋。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分宜警方为市民支招夏季防扒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