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千里乘车见网友 父母求助铁警劝其回

2017-05-19 10:2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5月19日消息(陈林斌 孔宁)日前,浙江女孩小叶独自一人乘坐火车来赣州见网友,其父母得知消息后,打电话求助赣州铁路公安处帮忙阻止其行为。赣州铁路公安处民警经过努力,成功说服女孩回到父母身边。

  “我要离家出走了,不要担心我,过一段时间我就会回来。”5月14日上午,16岁的浙江女孩小叶留了一张纸条在家中后,带着行李独自登上了杭州东站开往赣州的火车,赶赴赣州见网友。当晚7时许,小叶的父母下班回到家中,看到女儿留下的纸条,赶紧与女儿联系。“我现在在火车上,去赣州找网友玩。”电话中,小叶只说了一句话就挂断了。焦急万分的小叶父母只好想办法联系到赣州铁路公安处,希望民警帮忙在赣州火车站出站口拦截其女儿,并劝说其不要与陌生网友见面。

  当晚10时30分,在出站口等候多时的民警找到了小叶。民警一边给小叶父母打电话,一边把小叶请到了派出所。为了小叶的安全,派出所安排了一名女民警妥善照顾小叶的食宿。次日下午,从浙江赶来的小叶父母见到了自己的女儿。而那名网友此时也告诉小叶:“母亲突然病了,我正在医院照顾母亲,抽不出时间来与你见面。”

  在民警劝导下,小叶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危险的,表示愿意和父母回家。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女孩千里乘车见网友 父母求助铁警劝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