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龙南24岁民警胡有文空手夺刃斗歹徒

2017-05-14 12:25:00来源:中国江西网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句网络流行语近日在赣州民警胡有文身上被完美阐释。5月10日凌晨,这名年仅24岁的“小鲜肉”民警在执行任务时,危难之中显身手,空手夺下白刃,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事情发生在5月10日的凌晨时分,龙南县龙南镇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龙南县某KTV有人打架斗殴!值班民警胡有文、赖亮等民警闻讯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控制局面后,民警一边迅速将伤者带至医院进行治疗,一边同时开展调查。

  不经意间,犯罪嫌疑人廖某突然抽出一把尖刀,朝另一方当事人任某身上砍去,胡有文见状立即用身体挡住廖某,民警赖亮也拿出警棍命令廖某放下凶器,但廖某仍挥刀朝任某砍去。

  说时迟,那时快。胡有文来不及多想,一把伸出手握住了廖某的砍刀,鲜血顺着掌心滴落。胡有文忍着剧痛,在民警赖亮等的配合下,将行凶的廖某制服。看看自己被割裂的虎口,胡有文在简单包扎后,继续投入案件调查工作。

  事后,胡有文告诉记者,“其实当时根本没多想,也来不及丝毫犹豫与退缩,我相信不管哪个民警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英勇!龙南24岁民警胡有文空手夺刃斗歹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