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开通首个省级“人民监督员微平台”微信服务号

2017-05-11 22:2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11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李定鑫)5月10日,江西省司法厅“人民监督员微平台”微信服务号正式开通广大网友可直接在微信平台搜索“人民监督员微平台”一键关注。据了解,这是全国首家由省级司法行政机关推出的人民监督员工作微信服务号。
 
  该微信服务号公开了江西省155名省级人民监督员的头像、姓名、工作单位。通过平台,群众可以向其中任何一名人民监督员反映监督线索,还能够直接向司法行政机关对人民监督员进行投诉或对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该微信服务号还设置了“法律微课堂”、“人民监督员风采”、“人民监督员政策法规解读”等特色栏目,既方便人民监督员了解掌握履职有关知识,也能够向人民群众普及有关人民监督员的政策法规,引导人民群众更好的认识和了解人民监督员。
 
  据介绍,这是江西省司法厅主动适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探索在微信上建立人民监督员工作为民服务便捷平台的有力举措。下一步,江西省司法厅将实现“人民监督员微平台”微信服务号覆盖十一个设区市,全省所有市级人民监督员相关信息都将在平台上公开,并可以向他们反映监督线索。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江西省开通首个省级“人民监督员微平台”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