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蹲守15天 昌江警方抓获“砸车狂人”

2017-04-20 10:2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4月20日消息(廖缨娜 许荣崽)近日,景德镇市昌江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通过现代与传统侦查手段相结合,强化警情研判,运用“天网工程”,串并案侦查,严密蹲守布控,抓获盗窃系列案犯罪嫌疑人刘某平,破获盗窃案50余起。

  据办案民警介绍,3月19日,在瓷都大道某酒店和新风路某酒店连续发生5起撬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3月22日,在瓷都大道一小区又连续发生同类案件8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的频发,引起昌江公安分局的高度重视,分局立即组织成立由刑警大队侦查员为主,禁毒大队、案发辖区派出所部分民警组成的专案组,要求立即开展案件研判工作,尽快侦破案件。

  民警将作案时间、区域和作案手段等信息与视频监控分析相结合进行警情研判后发现:此类案件发生区域较广,主要针对停放在酒店宾馆门口的外地来我市车辆及停放在小区和路边的本地中高档车辆,案发时间多为至凌晨三四点钟,嫌疑人有一定的反侦查手段,作案时戴口罩遮掩。犯罪嫌疑人的频繁作案肆无忌惮,严重影响我市的声誉和群众的安全感。

  与此同时,市局合成作战室指导昌江刑警大队情报中队通过技术手段,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所骑电动车车辆特征及其固定的生活区域。在此基础上专案组一方面安排民警在分局指挥中心对嫌疑人居住区域进行实时监控,另一方面安排警力在该区域的重点路口进行蹲守布控,线上监控与线下蹲守相结合。

  “蹲守民警每天从凌晨3点半至清晨6点半,幸好这些辛苦没有白费。”办案民警介绍说,经过15天的艰苦蹲守,4月14日凌晨5时许,犯罪嫌疑人的身影终于进入专案组蹲守民警的视线,民警迅速联系汇合,对嫌疑人形成合围,一举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在珠山、昌江辖区盗窃车内财物疯狂作案5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平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通宵蹲守15天 昌江警方抓获“砸车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