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务员考试在即 警方提醒警惕各类诈骗

2017-04-20 09:3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新余4月20日消息(黄小军 张小华)2017年江西省公务员考试在即,辛苦备考的考生们,你们都准备好了吗?你们认真备考的时候,也得防着点骗子,他们利用考生及家长急于求成心理,编造各种名目骗取考生钱财。分宜警方提醒:警惕几种常见的考试诈骗形式,谨防上当!

  1、设置虚假网站。不法分子设立“公务员考试网”、“公务员考试培训”等网站,以发布“预报名、干部调配录用”等虚假政策信息为诱饵,吸引考生上当;或打着官方网站名义,在这些虚假公务员网站上打广告,推销虚假公务员考试专业书籍。

  2、开办考前培训班。不法分子伪造一些公章,以人才招聘管理办公室、曾参与过公务员考试命题专家等名义,组织开展公务员考前培训班、面试辅导班,通过收取报名费、辅导费等形式进行诈骗。

  3、出售考试“真题”。一些不法分子在网站、QQ上发布信息称提供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等虚假信息,以买卖笔试题和面试题答案为名实施诈骗。

  4、能走后门。不法分子以“省里有人”、“考官是我亲戚”、“认识招录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等借口,声称可以走后门,误导考生或家长,骗取所谓“攻关费”和“关系费”。以能帮助考生通过面试为由诈骗

  警方提醒广大考生,公务员考试的试题及答案属国家机密,如为泄密,则无论买卖方都将触犯刑律,考生要诚信考试,不听信、不传播所谓的“提供考试真题,零风险包过”的谎言;如若发现兜售、“提供”考试试题等违法行为后,要立即向主管部门进行举报;不以身试法,不与违法分子接触,坚决抵制考试的违纪违规行为;凡查实以购买试题等方式作弊者,将给予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等处理。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省公务员考试在即 警方提醒警惕各类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