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160多场禁毒公益电影下基层

2017-04-19 11: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4月19日消息(黄小军 侯小生)4月18日晚,一场以禁毒为主题的电影下基层活动在江西分宜县胡泽镇闹州村举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许多老人、孩子三三两两地搬来凳子齐聚于此观看当晚的露天电影。

  当晚播放的电影《与死神共舞》是由公安部禁毒局摄制的禁毒警示教育纪录片。该片用触目惊心的内容展示出合成毒品对社会及吸毒人员本人的严重危害。“毒品真是个害人的东西,一定不能去碰!”观看演出的村民纷纷感慨。

  此次禁毒宣传电影是免费的公益性电影,放映活动将依托广电部门电影放映平台,计划在全县131个行政村、11个社区及大型矿企完成宣传放映任务160多场,历时三个多月,全县受禁毒教育将超过十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以来,分宜县禁毒办不断丰富毒品预防教育宣教模式,探索采用电影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禁毒”公益宣传片和电影结合在一起,让广大群众在看到、看好电影的同时,普遍受到禁毒宣传教育,树立远离毒品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抵御毒品侵袭的能力,提高政策法规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分宜:160多场禁毒公益电影下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