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全面整治铁路沿线环境和社会治安

2017-04-19 09: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横峰4月19日消息(胡茂伟 鲁云龙 叶晓枫)铁路沿线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是旅客对一个城市的第一印象。同时,铁路沿线的环境好坏也与附近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近段时间以来,横峰县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对铁路沿线环境卫生和社会治安进行了一次全面整治,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优化铁路安全和沿线社会稳定。

  按照省、市整治办的工作部署,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铁路沿线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制定铁路沿线两侧环境整治工作方案,落实资金、强力推动,对沿线村庄100米内房屋进行了外立面的改造、全部拆除沿线的广告牌、补植绿化沿线的裸露山体、拆除沿线的违章建筑空心危房、迁移或遮挡沿线的坟墓。同时建立长效管理制度,集中开展沿线的农村卫生保洁,每个村庄都聘请了保洁员,落实了门前“三包”制度,乡镇及时清运,确保铁路两侧环境整治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并对沿线9个自然村点开展秀美乡村创建,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成效。下一步,该县继续加大整治力度,要求各乡镇对各自辖区范围内开展一次地毯式的大巡查,查摆问题,制定整治工作台账,明确时限和责任主体。健全管理机制,实行分片包干制度,强化对高铁沿线整治督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电视、宣传栏、微信等媒体作用,努力营造全民动手、人人参与、合力维护整治成果的的良好局面。

  横峰县还重点围绕保障高速铁路安全和预防涉路暴力恐怖活动,加强对铁路沿线重点人员的排查、建档和分层管控;深入排查铁路安全保护区内采沙取土、违章构建筑物,私自拓宽通道等问题;精心治理户外广告、烧荒、垦荒、排污排水等现象;依法查处、有效整治铁路运营安全的惯性治安问题,深入排查调处各类涉路矛盾纠纷,促进铁路护路各项工作措施有效落实。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横峰全面整治铁路沿线环境和社会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