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实行“挂号跟踪式 10个督导组 “沉”到一线严查火患

2017-03-21 10:2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3月21日消息(洪永林)3月17日上午,九江市委、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九江支队共同举办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演练活动,全面提升了九江市党政机关干部对消防安全常识的熟悉和掌握。这是当地构建政府主导、消防主抓、社会参与的社会消防综合治理工作的一次率先垂范。

  为推动社会化火灾防控工作,九江消防部门除了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培训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外,还创新实施一线督导工作法,以此强力推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工作见实效。前不久,九江支队组织10个督导组,“沉”到一线督促火灾隐患整改,对全市15个基层大队和1023家重点单位实行全程跟踪、灵活指导。截至目前,九江支队下发督察通报1篇、记录单5个、督办单17个,并向相关责任人反馈督导意见建议,督促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实行“挂号跟踪式”督导。对达到要求的进行“销号”,对未达到要求的,视情况延长整改期限,连续两次以上整改不力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同时,各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个别访谈等方式,到社会单位考察员工消防常识掌握情况,切实增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紧迫感。督导组还深入基层大中队,检查车辆、器材、装备是否完整好用,随机询问官兵战备动员和战备情况,督促基层部队聚焦备战,确保“拉得出、打得赢”。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九江实行“挂号跟踪式 10个督导组 “沉”到一线严查火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