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县公安局:一日打掉2个盗窃团伙 破获案件30余起

2017-02-27 15:5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2月27日消息(李金根 黄波)2017年2月20日,上饶县公安局打击“盗抢骗”专班民警通过案件串并、合成作战,在上饶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天成功抓获、劝投7名砸车窗盗窃嫌疑人,连带破获30余起案件,战果斐然。

  频频发案 重点打击

  2017年以来,上饶县城区连续发生了40余盗窃车内财物案。尤其是春节期间,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明显上升。为有效解决此类突出问题,我局立即发布预警,积极协调巡警、城区派出所,加大对易发路段的巡查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有效防控发案。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打击“盗抢骗”犯罪行动,又针对性的开展打击盗窃车内财物犯罪严打行动。于是,打击“盗抢骗”犯罪专班民警主动作为,放弃休假,把打击盗窃车内财物犯罪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广泛搜集案件线索,切实强化情报研判,决心要把此类犯罪打下去。

  精准研判 数据导侦

  针对盗窃车内财物案高发的情况,打击“盗抢骗”犯罪专班对近期的盗窃车内财物案进行梳理分析,结合天网视频进行了案件串并,终于发现了一盗窃车内财物的团伙。通过对该团伙进行天网视频追踪,对已发现团伙的线索进行分析比对,在掌握大量信息数据的基础上,对有条件的手机、车牌号等线索开展主动研判,最终确定了该团伙有三名犯罪嫌疑人。于此同时,打击“盗抢骗”专班多管齐下,深挖其他各类线索,利用天网监控又发现另一名多次作案的有犯罪前科的犯罪嫌疑人。随后想尽各种办法对嫌疑人同时进行布控,一张捕“鼠”的网悄然撒开,收网的时间也已然掌握在了“终结者”的手上。

  连续出击 嫌犯落网

  2月20日,上饶县公安局打击“盗抢骗”犯罪专班全员出击。当日凌晨,在信州区某网咖内将在上饶县旭日街道办七六路一弄堂内砸坏三辆轿车玻璃进行盗窃的嫌疑人胡某杰(男,21岁,上饶县望仙乡人)成功抓获。?当日上午,专班民警又在上饶县某4S店维修部内一举将以朱某为首的3名撬盗车内财物盗窃团伙成员丁某华(男,37岁,铅山县人)、杨某(男,29岁,铅山县人)、朱某良(男,39岁,铅山县人)抓获,专班民警成功破获上饶县、铅山县十余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涉案价值7万余元。尔后,民警又马不停蹄的前往盗窃团伙在逃人员应某建、叶某、周某家中开展工作,在民警的强大攻势之下,在逃人员应某建、叶某、周某与当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主动交代了犯罪行为。至此,上饶县公安局一日之内成功抓获、劝投7名盗窃嫌疑人,打掉盗窃团伙2个,破案30余起,破获了2017年1月以来的城区盗窃车内财物60%的案件。

  目前,该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深挖和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县公安局:一日打掉2个盗窃团伙 破获案件3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