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微信红包没收到钱反而亏钱 民警提醒谨慎点击陌生人红包

2017-02-25 21:1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金2月25日消息(郑薇 杨长青)2月24日,瑞金市城区居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他点开了一个微信红包,结果不但没有收到钱,反而损失了几十元。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2月13日,张先生看到群里有人发了一个红包,上面写着“恭喜发财,大吉大利”等字样,就跟普通的微信红包界面一模一样。张先生随手就点开了,里面有三百多元。红包提示说:点此立即提现。同时还显示其他网友已经提现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就在李先生准备收取这个红包时,网页界面却跳出提示,必须将该红包任意分享到3个微信群才可以领取,并显示红包目前仅剩一千多份。张先生见状留了一份心,没有将红包分享到其他微信群,而是分三次转发到了自己的微信里,随后才打开红包。
  点开红包后,张先生看到的提示却是:由于节日繁忙,红包将按时间陆续到账,还有“恭喜获得50元充110元话费的机会”“当前剩余50张充值卡,实际支付49.8元”等字样。张先生并未多想,支付了49.8元,但收到的充值短信却显示他的手机仅充值了10元钱,也就是说,张先生不仅没有收到110元话费,反而还损失了39.8元。这时他才意识到这个红包链接是一个骗钱的圈套。
  当下微信红包越来越流行,但出现因为点红包而损失个人财产的事件也时有发生。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陌生人发的红包,特别是需要填写有关个人信息的红包,金额较大的红包以及商家发的奖励红包等都要特别提高警惕,谨慎点击,以防上当受骗。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收微信红包没收到钱反而亏钱 民警提醒谨慎点击陌生人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