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交警查获一起货车司机涉毒驾案

2017-02-23 20:0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玉山2月23日消息(颜喜胜)2月21日,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路面执勤执法过程中查获一起大型货车司机涉嫌吸毒驾案。目前,驾驶员徐某因吸食毒品违法行为被当地公安机关拘留10天并处罚款,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由交警部门依法处理。

  为预防和减少春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筑牢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防线,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路面巡逻管控的同时,始终保持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处力度。2月21日上午,该大队冰溪中队民警负责在203省道文成镇路段巡逻值勤,9时20分许,值勤民警巡逻至金交村路段时,对一辆赣E647XX大型货车进行安全检查,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驾驶员徐某面对民警的询问,神情紧张,支支吾吾,语无伦次,不断求情,民警断定事情必有蹊跷。民警随即通过警务通查询发现,徐某的驾驶证逾期未换证,其驾驶的赣E647XX大型货车违法未处理,也逾期未参加年检。民警决定开具强制措施凭证,依法扣留赣E647XX大型货车时,细心的民警发现驾驶员徐某精神恍惚,怀疑其吸食毒品或者精神类药品,随即将其带回大队进一步调查处理。经检测,徐某的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在事实面前,徐某对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民警介绍,毒驾往往会导致驾驶人出现幻想、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判断等情形,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玉山交警查获一起货车司机涉毒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