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 添彩春运

2017-01-14 23:0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赣州铁路警方开展春运首日春运宣传活动

  央广网赣州1月14日消息(韩武、刘超)1月13日,2017年春运大幕开启,寒潮冷风笼罩下的赣南大地,挡不住旅客们回家的路。为努力实现“平安、有序、温馨”春运的工作目标,切实发挥广大青年民警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赣州铁路公安处组织青年民警深入管内火车站广场、候车室、售票厅一线开展以“绽放青春、添彩春运”为主题的春运首日铁路安全宣传活动。

  当天,赣州铁路公安处管内赣州、吉安、瑞金、于都、井冈山、泰和、新干、丰城南等车站派出所共计150多名民警在旅客集聚场所、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等重点部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画板、实物讲解等向旅客发放“铁路警方温馨提示”、“春运平安出行服务指南”、“高铁动车乘车注意事项”、“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宣传单和解答旅客咨询等多种形式,利用车站广播、电子显示屏或在醒目位置张贴“旅客出行安全提示”和“服务旅客执法为民”的标语,并制作新年愿望“签到树”,倡导旅客在新的一年里许下自己的新年愿望,写下春运心声和新年美好祝福。搭建“绽放青春 添彩春运”等服务台,组织了“青年民警志愿服务队”,佩戴“铁警青年伴你行”标语绶带,发布违禁物品图片公告、高铁动车乘车安全事项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安排有识别假票经验、防扒防盗经验的民警为旅客讲解出行安全知识,传授防扒、防骗技能,从购票、进站、安检、候车、检票、上下车等众多环节,都为旅客朋友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全力营造旅客平安、温馨、有序的出行氛围,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服务旅客近10000人次,受到了广大旅客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赣州乘警支队通过在管内列车上开展防扒防骗防盗、动车禁烟宣传,设立“便民服务箱”,为旅客提供必要的服务用品,在列车上为旅客排解旅途困难、提供帮助,增强了旅客文明乘车的安全意识,展现了赣铁公安民警主动作为、服务旅客、护航春运的良好形象。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绽放青春 添彩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