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公安民警到梅林中学开展法制和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2016-12-07 16:4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2月7日消息(裘学均)12月2日下午,婺源县交警大队、紫阳镇派出所民警来到梅林中学作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及交通安全教育讲座,促进学生们学法、懂法、用法。

  民警老师在《中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讲课中,讲授了走路、乘车、骑自行车等安全知识,同时还要求学生要有“对父母驾驶车辆的叮嘱”,指导了学生“假如发生交通事故怎么办”等等。在《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青年》的讲课中,具体讲解了什么叫不良行为、不良行为的具体表现、青少年有不良行为以及走上违法犯罪的原因、如何自觉抵制不良行为,积极预防违法犯罪等法制知识。

  讲座结合常见案例,生动形象地把法制及交通安全知识向该校学生作了阐述和分析,引导学生加强自我保护等法律及交通安全防范常识。最后,学校领导作了总结,要求学生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并以此为契机,做到小手拉大手,把法制及交通安全知识带至家庭,促进校园、家庭、社会的和谐发展。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婺源公安民警到梅林中学开展法制和交通安全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