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西站铁警:“检查+宣传”一体化 拧紧冬季消防“安全阀”

2016-12-06 09:5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2月6日消息(刘奕鹏)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深刻汲取“11.24”丰城发电厂生产安全事故,有效防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消除南昌西站各类火灾隐患,确保旅客出行和铁路运输生产安全。12月5日,南昌西所会同南昌西站有关部门深入南昌西站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切实消除一批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拧紧冬季消防“安全阀”。

  民警针对南昌西站内候车厅,出站层及站内店铺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车站安全疏散标志和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检查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室内消火栓箱内配件是否齐全、完好;消防疏散门是否功能正常。同时,将检查与消防安全宣传相结合,对车站职工及店铺人员进行现场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要求其秉着“消防无小事”的精神,定期做好消防安全的自查自检及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确保车站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南昌西站铁警:“检查+宣传”一体化 拧紧冬季消防“安全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