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扮成工地工人行窃 仍逃不过民警火眼金睛

2016-10-25 17:5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万年10月25日消息(朱根明 史熟豪)为了行窃方便和掩人耳目,江西省南昌籍的吁某竟然头戴安全帽,并骑上自行车,俨然一幅工地工人的“打扮”,然而,即使如何妆扮成这样进行行窃,仍逃不过万年县公安局夜巡民警的火眼金睛。

  10月22日凌晨2时,万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夜巡组正在县城进行冒雨巡逻,当巡逻至老二中附近“书香名府”门口时,队员发现了一个头戴安全帽、骑着一辆自行车的男子。虽说穿着打扮有点像建筑工人,但凭着警察特有的职业敏感性,发现该男子行迹却十分可疑:凌晨2时还要做工?于是立即上前对其进行盘查,果然,从其自行车的后备箱发现五组崭新的电瓶车电瓶。面对盘查,该男子却百般抵赖。民警另辟蹊径,决定从外围入手,寻找被盗电瓶的电瓶车,按图索骥。经过懈的努力,民警找到了被盗电瓶的电瓶车,并根据车辆信息与失主取得联系。一方面,该男子面对铁一般的事实,终于低下了头颅;另一方面,当面对失而复得的电瓶和全身湿漉漉的民警,失主非常感动,对万年公安这种为了群众的利益不眠不休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工作作风表示由衷的赞美!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妆扮成工地工人行窃 仍逃不过民警火眼金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