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县国税局查处一批严重涉税违法案件

2016-09-23 17:0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9月23日消息(臧清)针对增值税专用发票虚开虚抵的高发势头,婺源县国税局高度重视,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查处了一批严重涉税违法问题的企业,其中以上饶市友诚贸易有限公司婺源分公司较为典型。

  上饶市友诚贸易有限公司婺源分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机电设备及配件、有色金属、五金产品等。经查该单位于2013年7月至2013年10月期间接受江西金泰贸易有限公司增值税专用发票31份,合计金额2813940.12元,税款4782429.88元。因该企业已于2014年办理注销登记,面对企业负责人无法联系、无法调取公司会计账簿等问题,婺源县国税局稽查局通过对企业开户银行查询,未发现该公司与江西金泰贸易有限公司有资金往来,同时通过“协查信息管理系统”与峡江县国税局稽查局进行沟通联系,证实江西金泰贸易有限公司涉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已于2014年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通过对上饶市友诚贸易有限公司婺源分公司的发票协查和调查,初步认定企业涉嫌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税额较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七十七条和国务院《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国发[2001]310号)第三条及有关规定,移送婺源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察大队立案侦查。

  据了解,下一步,婺源县国税局将加大对典型案例处理的通报和曝光力度,引导广大干部和纳税人增强法制观念、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全县范围内营造集中整治的良好环境。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婺源县国税局查处一批严重涉税违法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