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溪中秋节期间查处酒驾5例

2016-09-22 14:3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贵溪9月22日(周海鹰)为全面做好“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贵溪交警大队采取措施,强化“中秋节”期间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全力保障“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截至9月14日-16日,大队出动执勤警力50余人次,警车18辆,共查处酒后驾驶5例、其他违法行为300余例,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通过整治行动的开展,有效遏制了辖区酒驾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了节日期间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安排部署“国庆节”期间整治行动。为确保大货车超载超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9月14日早调度时,公安局副局长彭拥军对酒驾整治工作做了强调,要求全体民警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 “中秋节”期间酒驾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和紧迫性。要求各中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整治行动,加强重点时段、路段的巡逻管控工作,根据辖区特点以及道路交通实际,采取科学合理的查缉方式,做到严查严管,通过严厉打击酒驾违法行为,为广大出行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大路面管控,做到严管重罚。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加大“中秋节”期间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在城区各主要路口及320国道等处设置4个检查点,重点对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同时加大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私家车辆的检查力度,做到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切实形成节日期间严管、严查、严处高压整治态势。

  规范执勤执法,树立良好形象。“中秋节”期间,大队要求民警在上路执勤执法工作中,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证据意识,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中严格执行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落实规范着装、文明用语和执法程序。同时,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管理与服务相结合,阐明机动车违法的后果及严重性,切实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努力提升交警的良好形象,争取最大限度的得到广大驾驶员和车主的理解和支持。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大队在整治过程中结合“平安行,你我他”活动的开展,坚持处罚、教育相结合,现场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发放交通安全常识宣传材料,讲解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吸取教训,让驾驶员充分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后果,提升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大队利用交警微博、微信平台,适时广泛发布酒驾醉驾整治信息,呼吁驾驶人遵守交规的自觉性和驾驶员遵纪守法意识,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确保节日期间出行安全。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贵溪中秋节期间查处酒驾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