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交警开展“护城河”行动夜查酒驾1起

2016-08-30 17:1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玉山8月30日消息(梁博文)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挤压违法犯罪空间,8月29日晚,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护城河“专项行动,有效地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一、精心组织,常态化开展整治。为切实有效地打击酒后驾驶车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玉山交警严密部署,科学分析研判,集全警之力,采取不定时查、源头查的方式,坚持对“酒驾”违法行为“零容忍”,积极营造玉山交警严厉查处“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二、领导带头严格责任落实。大队把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交通管理工作来抓,要求全体民警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压力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全力以赴查处酒驾,建立酒后违法行为整治长效机制,将酒驾整治行动部署到位、明确人员分工,大队分管领导督导到位。

  三、规范执勤执法,确保取证工作不缺失。大队要求民警严格遵守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佩戴齐全装备。民、协警在拦车检查时,注意观察车辆行驶状态,方法得当,避免意外伤害;在对酒后、醉酒驾驶人采取询问、取证、教育、约束、处罚等措施时,保持2名以上民警在现场,提高警惕,防止不法伤害。

  四、强化宣传教育,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通过电视、新闻报道以及短信平台等媒体手段,大力宣传酒后驾车的危害性,特别是宣传醉酒驾车造成的严重后果和巨大危害性,以高强度的宣传攻势,增强群众遵守“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的自觉性。在车站、酒店、广场等地通过张贴和悬挂禁止酒后驾车宣传挂图、温馨提示语、宣传横幅等措施,提醒机动车驾驶人不要酒后驾车,全面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此次行动大队共出动警车8辆,警力30余人次,共查处酒驾1起。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玉山交警开展“护城河”行动夜查酒驾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