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2月24日消息(记者熊方 通讯员胡骏)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了解到,12月26日至28日,江西有10.79万人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比2020年的9.65万人增加1.14万人。

  据悉,考生必须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所有考生均需申领赣通码,保持赣通码为绿色,并如实填写《健康应试承诺书》。每名每考生需佩戴口罩、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方可进入考点。考试过程中,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此外,为方便考生了解考点考场安排,考生可于12月25日(周五)下午四点后在考点指定区域内查看相关信息和宣传材料,但不得进入考场,以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

  12月24日,江西吉安等地针对疫情防控、考试安全管理、试卷答题卡发放、管理、回收等流程以及考生服务事项向考点进行了全面培训。江西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随着考试临近,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和中介机构利用网络和其他工具,发布“助考”“提供真题”以及兜售作弊工具等有害信息,切勿轻信虚假宣传,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