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源:投资2.3亿!道路改造,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0-08-24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源8月24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邬斌)城市道路建设是安源区城建的一大重点部分,因为这不仅关系到路网的发达程度,还关系到市民的安全出行问题。

  城市交通不断发展,一些主要道路的交通压力逐年上升,部分路段局部破损严重,通行效率低下,乘车体验感差,随着海绵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连接五陂镇与市区的主要干道319国道的改造迫在眉睫。

改造中的319国道(央广网发 通讯员邬斌 摄)

  319国道五陂段改造道路,起点位于319国道与长潭路交叉口东侧,终点止于五陂中桥东侧与231省道交叉处,全长1.92km,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建设工期2年,2019年6月22日开工,计划2020年底主桥完工,2021年春节前全线通车。

  近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推土机、工程车辆、喷洒机械及施工人员快速开展作业,虽然天气炎热,工人工作热情不减,道路升级改造正在火热进行。

  施工负责人王祖勇告诉记者:“319国道改造工程总长是1.92公里,其中含3座桥梁,国道主路1.3公里已经完成路基部分,正在铺设路面工程,桥梁工程现在已经完成北辅道,剩下的2座桥梁计划今年的12月底完成主桥桥面工程,春节前整个319国道正式通车。

  由于疫情以及雨季影响,施工工期被延迟,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增加机械、人员投入,加班加点赶进度。

  王祖勇说:“为了赶工期,我们最多的时候是投入挖掘机12台,其他的机械进行配合,桥梁工程现在已经完成装机,现在正在施工桥梁下部,有30个人进行施工。”

319国道桥梁工程施工(央广网发 通讯员邬斌 摄)

  此次修复提升改造项目主要为:沥青混凝土面层铺设、边坡加固、人行道及绿道、波形护栏建设、排水边沟及涵管铺设 、路肩硬化等。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地确保319国道畅通,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美化国道路容路貌,提高居民出行的安全性、舒适性和便捷性,完善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对路网内的交通联系起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安源;民生;道路改造;

江西安源:投资2.3亿!道路改造,提升群众幸福感

城市道路建设是安源区城建的一大重点部分,因为这不仅关系到路网的发达程度,还关系到市民的安全出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