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举办专场招聘会 精准施策破解就业难题

2020-06-29 10: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6月29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张敏)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今年以来新余市积极为求职者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精准施策通过举行各种专场招聘会解决不同群体的就业问题。

  6月28日,新余市委组织部和人社局联合在抱石公园为村组干部配偶及子女举行了一场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市上3000多人次的求职者前来应聘和咨询。

专场招聘会现场

  陈琦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同时也是家里的独生子女,在采访时候,他告诉记者,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所以一直没有外出找工作,这次的招聘会工作种类繁多,而且有很多符合他的专业,让他在家门口可以找到称心的工作,同时又可以和家人在一起。

  这场以“真情相助,就业帮扶,解村、组干部后顾之忧”为主题的专场招聘会共有272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7600余个,涉及各类行业,涵盖有管理人才、技术型人才、服务类、普工等不同层次岗位,能满足不同层次求职者的需求。为确保这次专场招聘会取得实效,主办单位制定了详尽的实施方案,提前摸清了村组干部配偶及子女的就业需求信息,并在线上线下进行了广泛的宣传。

专场招聘会现场

  新余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曾先锋告诉记者,这次招聘会主要目的就是帮助村、组干部解决配偶及子女就业问题,解除村组干部后顾之忧,进一步激发村组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新余市渝水区人和乡穑诞村委党支部书记何伍芽表示,这场招聘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村组干部的关心,解除我们村干部的的后顾之忧,我们就能更好地在基层努力工作。

  此次现场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1200多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余市先后针对残疾人、农村贫困劳动力和高校毕业生等不同人群举行了多场专场招聘会,为他们解决了就业问题。新余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曾先锋告诉我们,为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新余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针对各类不同群体就业需求,精准施策,已举办多场不同类型的专场招聘会,下一步也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努力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着力解决好、落实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就业问题。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新余;就业保障;专场招聘会;

新余举办专场招聘会 精准施策破解就业难题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今年以来新余市积极为求职者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精准施策通过举行各种专场招聘会解决不同群体的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