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源:乡村旧貌换新颜 群众生活谱新篇(视频)

2020-06-01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夏日暖阳之下,江西省萍乡市安源村一卷清秀山水画尽显诗情画意,村落整齐划一,花坛美观别致,房前屋后卫生整洁,农户家中窗明几净,田野间劳作的农民喜笑颜开,村民们三三两两漫步在七彩安源上……好一幅文明和谐的乡村画卷。“一年来,村里的变化确实挺大,原来荒废的房屋变成了农耕园和小广场,村上的景色越来越美,环境也越来越好。”村民刘才建开心的说道。

  今年以来,萍乡市安源区聚焦生态宜居,坚持塑形与铸魂并重,在大力整治村容村貌、逐步完善基础设施、持续优化生态环境的同时,着力构建文明乡风,统筹推进物美人美的美丽乡村建设。安源村不断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粉刷前门面115户,加快旧宅复垦和空置房屋改造。坚持造林与造景并重,按照“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理念,加大村庄美化绿化亮化力度,建设花海长廊3公里,打造绿化小景观6处,栽植生态林80余亩,架设路灯200余盏。深化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纵深推进全域无垃圾行动,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配套完善环卫设施,建立健全环境整治的长效制度机制。持续开展农村污染防治,加大畜禽粪污治理、废旧地膜回收等农业面源整治力度,全面落实河长制,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一村一落皆美景,美丽乡村入画来。如今,徜徉在花香四溢的乡间小道,漫步于静谧怡人的家风长廊,一幅绿水青山、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腾飞画卷正铺展而开。(通讯员 彭丽珍)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安源区;乡村振兴;生态环境;

江西安源:乡村旧貌换新颜 群众生活谱新篇(视频)

夏日暖阳之下,江西省萍乡市安源村一卷清秀山水画尽显诗情画意,村落整齐划一,花坛美观别致,房前屋后卫生整洁,农户家中窗明几净,田野间劳作的农民喜笑颜开,村民们三三两两漫步在七彩安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