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江西庐山市:从来种子自己种,今年免费赠邻家

2020-02-15 16: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2月1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九江台程玉香 庐山市台杨振平 夏雪星)农时不等人。眼下正是土豆播种时节。蓼南乡渚溪村老屋叉建档贫苦户李小洋这些天正为找不到土豆种犯愁,原打算播种土豆的五六亩土地不知道怎样打理。庐山市种养大户、共产党员刘方西得知情况后,及时将筹集的土豆种送到了他手中。

  群众李小洋:“这个季节正是播种芋头(土豆)的时候,我自己有五六亩地,这五六亩地也不知道种什么好。这次真是多亏了他送些芋头(土豆)种我种。要不,地还要荒掉。”

  土豆种植是庐山市蓼南乡的传统产业。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地许多群众在土豆种植期到来之时却缺少种子,在疫情影响和群众有需要矛盾叠加的情况下,刘方西毫不犹预地将自己原本自己种植10000斤土豆的计划,改为种植5000斤,将另外5000斤免费赠送到附近群众手上。

  刘方西:“天鋆公司自2006年返乡创业以来,得到了家乡人民的帮助支持。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怎么办?我们天鋆公司得到了江西农大,九江农科院的帮助,送来了土豆种子。我们在自己种了一部分的情况下,节省了一部分,免费发放给周边急需的老百姓。”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方西还第一时间通过庐山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支持武汉和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慷慨赠送良种助春耕,献爱心捐款助防疫,彰显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庐山;土豆种植

坚守|江西庐山市:从来种子自己种,今年免费赠邻家

农时不等人。眼下正是土豆播种时节。蓼南乡渚溪村老屋叉建档贫苦户李小洋这些天正为找不到土豆种犯愁,原打算播种土豆的五六亩土地不知道怎样打理。庐山市种养大户、共产党员刘方西得知情况后,及时将筹集的土豆种送到了他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