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上栗:年货节里年味浓 消费扶贫正当时

2020-01-19 15: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萍乡1月1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董玲)又是一年新春近,消费扶贫暖人心。18日,萍乡市上栗县泉塘村举行首届“泉之源”民俗文化扶贫年货节。活动现场,不仅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文艺活动,还为贫困户推出了扶贫农产品专场,解决当地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农产品销售的实际问题。

  现场,大红的灯笼高高挂起,吸引四方宾客前来赏民俗、猜灯谜、看精彩文艺节目。扶贫农产品专场展销会更是火爆异常,大家相聚在一起,购“土味儿”、品辣酱、尝酸枣糕等特产。在阵阵舞龙舞狮热闹场面中喜说丰年,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浓浓乡愁中,重温记忆中的年味,感受消费扶贫带来的喜悦。

  “这还不到一会就卖出一千块钱左右商品,今年我在上栗作为贫困户,收入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二十到三十。”上栗镇万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谢玉祥笑着告诉记者。

  贫困户们的产品卖得好,除了自身品质出众外,党员干部们也是各出妙招,有的请来了网红达人帮助大家直播卖产品,有的更是亲自上阵当起了“卖货书记”,上栗镇万石村第一书记钟洪涛就帮贫困户推销土鸡。“今天我帮助了三十户销售,又是卖红薯、卖猪、卖鱼、卖鸡,基本上都卖的很好,作为村第一书记,肯定要帮贫困户发家致富增加他们的收入,我们要一起进入小康社会。”钟洪涛介绍说。

  为了让贫困户真脱贫,上栗镇党委、政府以产业扶贫为基础,在就业扶贫、安居扶贫等方面多项发力,助推贫困户脱贫。目前,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395户,已脱贫362户,省级贫困村石洋村也在2017年实现摘帽。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上栗;扶贫产品;新春;

萍乡上栗:年货节里年味浓 消费扶贫正当时

又是一年新春近,消费扶贫暖人心。18日,萍乡市上栗县泉塘村举行首届“泉之源”民俗文化扶贫年货节。活动现场不仅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文艺活动,还为贫困户推出了扶贫农产品专场,解决当地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农产品销售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