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赣高铁守护者的小年:累并快乐着

2020-01-19 1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1月19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杨莹青 周美君)1月18日是南方的小年,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赣州工务段昌赣高铁赣州西维修车间组织职工在食堂开展“温馨昌赣,暖心年夜饭”活动,40多名职工一起包饺子、做游戏、贴春联,好不热闹。

职工们欢度昌赣高铁首个小年

  当日,记者来到这里采访,了解到赣州西维修车间有100多名职工,平均年轻只有25岁,其中有一半职工来自外省。昌赣高铁作为赣南老区开通的第一条高铁,承载着老区人民对美好出行的向往。2020年春运是昌赣高铁开通运行以来迎来的首个春运,越来越多的江西民众选择乘坐新开通的昌赣高铁踏上返乡路。为了确保昌赣高铁春运平安运行,这群守护高铁的年轻人,在奋战了200多个日夜保开通后,又紧锣密鼓地投入到新任务中去。今年春节,他们大多数人都要坚守岗位,不能回家团圆。

职工们贴春联

  赣州西维修工区信号副工长何庆鑫工作后经历了8年春运,今年是其首个高铁春运。

职工们一起包饺子

  “工作这么多年,昌赣高铁的职工们,是我遇到的最有凝聚力的。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大家在工作中形成了很高的默契,经常完成任务都是一气呵成。” 何庆鑫一边包饺子一边感叹道。

职工们做游戏

    “春运高铁虽然紧张忙碌,我们虽然不能回家,但是大伙们都在一起。看到旅客们能更快捷更舒适地回家过年,我们心里也很开心。一句话来形容此刻的心情,就是累并快乐着。”

高铁年轻夫妻互喂饺子

    昌赣高铁列车的呼啸声在车间的围墙响起,这群高铁人,吃完饺子休息一下,就要起床为当天夜晚的线路养护作准备。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高铁守护者;小年;昌赣

昌赣高铁守护者的小年:累并快乐着

1月18日是南方的小年,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赣州工务段昌赣高铁赣州西维修车间组织职工在食堂开展“温馨昌赣,暖心年夜饭”活动,40多名职工一起包饺子、做游戏、贴春联,好不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