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和:畅通春运“最后一公里” 不让乡亲“堵在家门口”

2020-01-14 1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泰和1月1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陈章仁 谢子洋)“好消息,春节期间,泰和城区公交全免费!”1月14日,这条泰和县官方微信公众号“泰和风”刚刚发布的消息便在微信朋友圈里刷屏了。2020年1月20日到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六至元宵节)春运高峰期,该县连接高铁(火车)站、汽车站和中心城区等地的所有城区公交线路将实行全免费。

  据了解,预计开通线路6条,投放新能源公交车48辆,座位2688个。所有线路循环发班,最短5分钟一趟。这是继去年春运期间开通1条免费公交线后,该县推出的2020年春运免费公交“升级版”。

  2019年12月26日,昌赣高铁开通,泰和纳入到全国高铁网。为畅通春运“最后一公里”,不让乡亲堵在了“家门口”,连日来,该县还加大了农村公路隐患排查及维护保养力度,落实 “机械、物资、人员”,做到“即查即处”,保障 “路面整洁、路基坚实、边坡稳定、水沟涵洞排水畅通、路况良好”。同时,还加强了对道路运输企业的网格化监管,重点核查客运车辆的资质、安全,对农村客运班线实行GPS动态监控,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车站也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制度。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泰和;春运;公交免费;

江西泰和:畅通春运“最后一公里” 不让乡亲“堵在家门口”

“好消息,春节期间,泰和城区公交全免费!”1月14日,这条泰和县官方微信公众号“泰和风”刚刚发布的消息便在微信朋友圈里刷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