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沿海铁路实现台胞购票自助服务全覆盖

2020-01-13 16: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月6日消息(记者万存灵)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福建沿海铁路已实现台胞购票自助服务全覆盖。

  据了解,今年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大台胞购票自助服务范围,加装18套台胞证读卡器,共有42个车站、51台自动售取票机具备台胞证读取功能,实现了福州、厦门、泉州等重点车站全覆盖。

  根据预测,2020年春运,福建铁路将发送旅客1555万人次,同比增长2.6%。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江曲表示,该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将专门设立服务电话,为广大台胞在购票退票、旅游探亲、投诉受理以及志愿者服务等方面提供咨询。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江曲介绍说:目前台湾同胞可以在福州火车站使用电子客票出行。今年春运期间,台湾同胞购买的高字头动字头的高铁动车票的时候,可以使用台湾居民居住证,实现自助人脸识别验证以及使用居住证,通过检票闸机,自助刷证进站,如果台胞持有的是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则要通过人工验证和人工检票通道进行核验后才能进站。电子客票的启用,为台湾同胞乘坐高铁动车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

  据了解,闽台已开通运营4条“小三通”海上客运航线以及5条直航台湾本岛的海上客滚航线。多条对台海上客运航线与便捷高速的铁路网,推动“海铁联运”成为春节前后台胞返乡和两岸民众往来的重要方式。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铁路;春运;台胞;沿海

东南沿海铁路实现台胞购票自助服务全覆盖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福建沿海铁路已实现台胞购票自助服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