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都瑞金到首都北京有了直达高铁

2019-12-11 09:57:00来源:江西日报

  备受瞩目的昌赣高铁将于本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12月10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公布列车运行方案。

  昌赣高铁北起省会南昌市,南抵赣州市,线路全长约41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大通道——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

  南铁公布的列车运行方案显示,有24对赣州西站始发列车,3对瑞金始发列车以及8对跨线车;开行赣州西至南昌(西)列车16对,最快运行时间1小时43分钟,比普速列车缩短3小时26分钟;赣州西至武汉2对,运行时间为4小时32分钟,比普速列车缩短6小时36分钟;赣州西至郑州东、杭州东、长沙南、南京南、九江、景德镇北各1对,其中,赣州至长沙是首次开行直通列车,运行时间4小时11分钟;开行瑞金至南昌(西)列车2对,运行时间2小时39分钟,比普速列车缩短4小时25分钟;瑞金至北京西列车1对,运行时间12小时11分钟,比普速列车缩短12小时4分钟,旅客可以从红色故都乘高铁直达首都北京。

  昌赣高铁开通后,赣州至南昌旅行时间将从原来最快4个多小时缩短至2个小时左右,赣州至九江从最快6个小时缩短至2个半小时,赣州至上饶从最快7个小时缩短至2个半小时左右。昌赣高铁开通运营后,将形成以省会南昌为中心、覆盖全省主要市、县(市、区)的“2小时交通圈”,以及赣、粤、闽、湘、浙、沪、皖、鄂等周边省市及城市群的“4小时生活圈”。(记者钟金平)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昌赣高铁;瑞金;北京;直达;赣州

红都瑞金到首都北京有了直达高铁

备受瞩目的昌赣高铁将于本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12月10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公布列车运行方案。昌赣高铁北起省会南昌市,南抵赣州市,线路全长约41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大通道——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