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乐平好交警生命中的最后24小时……

2019-11-14 1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乐平11月14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朱媛媛 朱德文)11月13日上午6时40分,乐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中队长朱华文身着警服走出家门,准备像平日一样带队进行早高峰交通巡查,不料这时突发疾病,经医护人员抢救后不治去世,年仅40岁。

乐平好交警朱华文

  下面是一组令人心碎的时间轴,记载了这位好交警生命中的最后24小时。

  11月12日上午8时30分,朱华文前往乐平第二医院进行体外碎石手术。

  10时30分,手术后,朱华文没有休息立即投入工作。走出医院,他发现院对面停车场有两辆大巴乱停乱放,立即进行现场处置。

  上午11时,朱华文前往城区一中队进行日常工作,当天共拘留四名无证驾驶人员。

  下午3时40分,他打电话给辅警马发根,告知昌平路鼎红酒店门口有乱停乱放现象,要求尽快处置。

  下午4时许 感觉身体不适的朱华文,请中队内勤朱思逾帮忙泡了一杯排石颗粒冲剂,并高兴地说,自己当选了女儿学校家长委员会的会长,要写一份发言。

  下午5时,放学、下班晚高峰即将来临,朱华文开始上路巡逻。

  下午6时10分,朱华文前往父母家吃饭。

  下午6时50分,朱华文打电话给辅警汪德桂,一起出门进行晚间巡逻,打击令市民十分厌恶的“鬼火”摩托车,一直巡逻到晚上8点半,并约好明天一早巡逻上学早高峰。

  当晚7时40分,朱华文再次打电话给职工马发根,就近期双创双修开展中心城区停车场整治问题进行布置。

  晚上8点30分,朱华文与朱思逾通电话,审核城区一中队每日工作汇报电子版,并按惯例转发到市“双创双修”工作群。

  晚上9时30分,朱华文打电话给辅警徐雄雄,让他明日清晨早点来接自己,一起巡逻。

  11月13日凌晨1时30分,朱华文因疼痛难忍前往乐平市中医医院急诊,医生要求他住院观察,但他考虑到第二天一早要巡逻,拒绝住院又回到家中。

  早上6时30分,朱华文打了3个电话给辅警徐雄雄,让他早些来接自己去巡逻。

  早上6时40分左右,徐雄雄和汪德桂来到朱华文家门口,正准备进电梯,突然发现朱华文晕倒在电梯口,经紧急抢救后,仍不治去世,年仅40岁。

  自2004年入警以来,整整16个年头,从派出所到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从普通民警到中队长,他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2015年12月,因表现优秀,时任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的朱华文被提拔为城区中队一中队长。5年多来,他总是风雨无阻,几乎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单位,最后一个离开。他凡事亲力亲为,经常三更半夜还带队在辖区巡逻,全力做好辖区的交管工作,中队每年的工作成效均在交警大队名列前茅,也得到了市公安局领导的肯定,并多次被省、市公安机关评为“先进个人”“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两次,先后被授予景德镇市、乐平市“劳动模范”称号,获得“柯善梅式好交警”“全省公安交警系统优秀中队长”“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十佳规范执法交警”等荣誉称号,被评为“第三届乐平十大杰出青年”“乐平市创先争优为民服务标兵”。

  近年来,由于劳累过度,朱华文身患肝硬化、肾结石、血小板减少等多种疾病,但他一直带病长期高强度忘我工作,忠诚履行职责,长期坚守在交通管理、指挥的第一线。

  “他真的很拼,在他手下工作并不轻松,但我们乐意和他在一起。”城区一中队职工马发根说起朱华文,数次哽咽。“昨天晚上,朱队打电话给我,说我们要继续努力,共同把工作做好。哪知道,他现在就这么突然离我们而去了。”

  “在中队里,朱队和我是分在一个组里,他工作勤勉尽职,为人温和谦逊。这是一直以来所有同事对他的印象,哪怕当了中队一把手,他的身上也丝毫没有所谓的‘官架子’。”辅警张帆告诉笔者说,“我们在城区中队共处的6年多时间里,他对工作一直是尽职尽责,抓小抓细抓实,力求完美。”

  “我们的好同志朱华文走了。”“沉痛悼念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警察、身边的好人朱华文同志!一路走好!”从11月13日早上开始,乐平当地许多干部群众的微信朋友圈都在转发着这样的文字或图片,来寄托对朱华文的思念。

  “朱华文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是乐平公安的脊梁,我们一定会化悲痛为力量,发扬他的精神,锻造乐平公安铁军。”乐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占志远说。华文已逝,精神长存,愿他一路走好。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乐平好交警;最后24小时;

泪目!乐平好交警生命中的最后24小时……

11月13日上午6时40分,乐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中队长朱华文身着警服走出家门,准备像平日一样带队进行早高峰交通巡查,不料这时突发疾病,经医护人员抢救后不治去世,年仅4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