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万名跑友“累并快乐着”

2019-11-11 09:45:00来源:南昌日报

  ——2019南昌国际马拉松欢乐开跑,男女冠军均打破赛会纪录

  11月10日,2019南昌国际马拉松在南昌八一广场鸣枪开跑。2.5万名跑友一齐出发,用自己的脚步来丈量这座英雄城市。

  八一女排队长激情领跑

  6时不到,南昌深秋的天空刚刚露出鱼肚白,八一广场的灯光还未关闭,一些热情的跑友便来到这里,或拿起手机留影,或积极做着热身。专门为赛事提前运营的南昌地铁,将一批又一批跑友送到起点,车厢里充满欢声笑语。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68岁的余辉精神矍铄,与身边的年轻人站在一起,显得尤为突出。他告诉记者,他来自万年,这是他连续第三年参加南昌国际马拉松。

  “我是带着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目标来的,去年成绩是3小时38分,今年争取跑进3小时30分。”余辉说,他跑步已有18年,现在每个月都要跑20多天,每次20公里。“跟我一起来的还有几十名跑友,我虽然是年纪最大的,但却是跑得最快的。”

  7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中国女排队员、八一南昌女排队长刘晏含作为特邀选手率先领跑,八一广场瞬间成了流动的红色海洋。每个人情不自禁地举起双手挥舞,有力地踏过计时带,开启属于自己的英雄马征程。

  赛会纪录双双被打破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Stephenkiplimo以2小时09分54秒夺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打破了2小时13分36秒的赛会纪录。来自埃塞俄比亚的Melkamgizawtola荣获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成绩是2小时29分01秒,也打破了2小时35分11秒的赛会纪录。来自江西省田径队的彭建华以2小时12分55秒的成绩获得国内男子组第一名,并且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国内女子组第一名由张水华夺得。半程马拉松方面,来自山西的郑冠宇以1小时09分23秒获得男子组第一名,来自进贤的方艳群以1小时31分22秒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一场赛事,马拉松两个赛会纪录被打破。同时,多名选手也表示跑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绩。究其原因,除了当天天气非常适合跑步,赛事组织有方也是让选手跑得更畅快的重要原因。

  郑冠宇表示,他每年都来南昌参加马拉松,感觉今年的赛道绝大部分都是沿着赣江,地形非常好,又直又平,非常利于选手发挥。方艳群则表示,今年赛事在起跑处为选手设置了分区等待,让平时成绩出色的选手可以更早出发,避免人群拥挤带来的影响。

  “我是一个妈妈,也是一名老师,这是我第一次获得比赛冠军。回家后,我会把冠军奖杯送给我的儿子,让他把跑步积极向上不畏困难的正能量精神分享给同学,鼓励大家能够多参加体育锻炼。”方艳群激动地说。

  来自九江的陈惠虽然没有获得奖杯,但她在终点同样向记者分享了完赛的喜悦。“我这次半程马拉松跑了1小时34分钟,是个人最好成绩,可以说非常满意。”陈惠说,今年的比赛全程补给都很丰富,特别是淡盐水非常好喝,为选手及时恢复体力提供了重要保障。

  赛事组织不断优化

  据了解,今年是南昌连续第四年举办国际马拉松。四年间,南昌国际马拉松先后被中国田径协会、国际田联评为“金牌赛事”和“国际田联路跑铜标赛事”。为延续英雄马这一优秀的体育品牌,今年的赛事组织各方面都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服务方面,本次比赛共设有裁判210名,官方配速员36名、教练跑者20名、医疗跑者80名,为赛事保驾护航。同时还从南昌各大院校、市内各大跑团、市青年协会,以及面向社会招募了2384名志愿者。

  补给方面,设有9个饮料站和9个饮用水站。赛道沿途除官方补给站外,还有不少企业也增设了补给站。此外,今年还首次招募9个跑团志愿者为参赛跑友服务,途中提供了香蕉、小面包、圣女果、能量胶、盐丸、南丰蜜橘、泡面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事终点的保障运营棚内,智慧马拉松管理平台首次现身。通过这个平台,工作人员可以在大屏幕上实时看到包括时间进度、比赛完成率、选手分布热力图等所有与赛事相关的信息,极大地保障了赛事的平稳进行。(记者 陈 璋)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马拉松;跑友;国际马拉松;英雄马

2.5万名跑友“累并快乐着”

6时不到,南昌深秋的天空刚刚露出鱼肚白,八一广场的灯光还未关闭,一些热情的跑友便来到这里,或拿起手机留影,或积极做着热身。专门为赛事提前运营的南昌地铁,将一批又一批跑友送到起点,车厢里充满欢声笑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68岁的余辉精神矍铄,与身边的年轻人站在一起,显得尤为突出。他告诉记者,他来自万年,这是他连续第三年参加南昌国际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