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治 让传销无处生根

2019-10-24 16:20:00来源:央广网

  ——南昌县综合施策巩固“打传”成果

  央广网南昌10月24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李悭 魏志坚)“您好,我们是社区居委会的,据我们掌握的信息您是租住的房主,我们需要核对一下您的信息,感谢您的配合”对于南昌县八月湖杨家湾社区工作人来说,上户核实出租房屋信息,是近两个月来的一项重点工作。

  “我们社区按照‘一档三证三资料’出租房屋管理办法,即对辖区出租房屋进行一户一档管理;每户档案登记承租人的身份证、结婚证、工作证;完善租赁合同、营业执照、从业人员证明三种资料。通过完善流动人口信息,杜绝传销人员在小区的出现。”八月湖社区书记李怡丹介绍说。

  今年4月,南昌县在全县范围内启动了打击传销“百日会战”行动和“百日会战”利剑系列行动。通过5个多月的集中打击、高压震慑,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得到了有效遏制。据统计,该县涉传类警情从4月335起,下降到9月0起,特别是9月16日根据南昌市打传办大数据分析,南昌县没有监控到传销人员信息。

  为了巩固打击成果,打赢南昌县在防范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上,坚持坚持综合施策,通过强化基础防控、完善信息管理、加强宣传教育、落实考核机制等,确保打击成效长态保持,通过群防、群治群防群治,让传销无处生根。

  “打击传销利国利民,举报传销人人有责。经居民举报抓获确认非法传销人员,每例奖励五百元,在公共场所抓获传销人员,每抓获一人,奖励两百元,监督举报电话:85888812”在南昌县正荣大湖之都小区,每天早、中、晚人流的高峰期,小区的出入口都会广播“举报传销”的温馨提示。

  “为了巩固‘打传’成果,我们做的比以前更细,日常工作中要摸排每户房屋,确定哪些属于自住,哪些被出租,又有哪些是未装修的和装修未入住的,做到家底清楚。另外,我们还会联合物业、发动保安、保洁、楼管员共同对社区的情况进行防控”正荣大湖之都社区党支部书记万淑英感慨的说。

  八月湖街道杨家湾社区、莲塘镇正荣大湖之都社区,曾经的被挂牌督办的传销现象较为严重社区,到目前未发生一例涉传投诉,全县“无传销小区”创建考核名列前茅,公众安全感得到了明显提升。

  全民参与、全方位防控是南昌县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一种凝练,作为全国文明县城,南昌县已下定决心,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和超常规的举措,加大打击力度、加密打击频率,全力铲除传销滋生土壤,做到传销不绝,力度不减、整治不断,彻底铲除传销这一“毒瘤”。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县;杜绝传销;违法犯罪;

群防群治 让传销无处生根

“您好,我们是社区居委会的,据我们掌握的信息您是租住的房主,我们需要核对一下您的信息,感谢您的配合”对于南昌县八月湖杨家湾社区工作人来说,上户核实出租房屋信息,是近两个月来的一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