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南昌举办

2019-10-15 17: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1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为加快培养和选拔邮政行业高技能人才,推动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14日,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国各省124名共11家快递企业的优秀代表参加决赛,他们中年龄最小19岁,最大46岁。

  本次大赛为国家级二类竞赛,由国家邮政局人事司、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主办。本次竞赛按照最新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分为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两个职业,共六个实操项目进行考核。赛项设计大量运用环保纸箱、胶带、电子面单等绿色考件和知识、操作要求,体现行业绿色发展的最新成果。考核应用了智能设备终端、智能末端投递以及信息系统操作。

  据介绍,本次大赛各职业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对各职业个人决赛获前3名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同时,各职业第1名优胜选手,经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审核,符合条件,优先推荐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各职业获得前2名的优胜选手,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符合相关条件,给予直接推报“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资格。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邮政;快递;技能竞赛;

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南昌举办

14日,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国各省124名共11家快递企业的优秀代表参加决赛,他们中年龄最小19岁,最大46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