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馆着火 九江消防敲开72房间疏散群众后当场累吐

2019-08-10 18: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8月10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九江台程玉香)连日来,一名消防战士在救援后靠着墙角呕吐的照片在九江人的朋友圈里被大量转发,温暖了无数人的心。

 

  事情发生在8月3日傍晚6点半左右,正值下班高峰,九江火车站附近一家餐馆燃起了熊熊大火,迅速波及隔壁的8层楼的宾馆,宾馆冒着浓烟,外墙被烧得漆黑,由于起火地点位于火车站出站口附近,人流、车流量非常大,长虹大道因维修发生交通拥堵,火势不控制,后果不堪设想。
  接到报警后,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宾馆的工作人员告知,还有十多位客人在房间内。中队指导员李易成一面安排人员灭火,一面带着两名消防员,戴着正压式空气呼吸机从隔壁进入了着火的宾馆内,到达三楼后,从3个房间救出8个人,把他们从房间转移到2楼楼梯窗户,再从2楼窗户口接了6米拉梯,让他们慢慢下去。
  消防员喻宇航:“从三楼开始,打开头灯,摸着房间,一个一个房间去敲,在房间里我们先把宾馆里的毛巾打湿,帮他们捂住口鼻,再把他们指引下去。然后继续搜,大概搜了72个房间,从三楼到六楼。”
  仅用半个小时的时间,三名消防战士在火场内疏散了16名群众。此时,三个人的呼吸器开始报警,氧气接近耗尽。一走出宾馆,疲惫不堪的消防战士喻宇航就靠着墙壁呕吐起来。
  消防员喻宇航:“下来的时候感觉胸闷,反胃,过了一会儿,缓了一下,然后就吐了。”
  19时30分,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很快,消防战士现场呕吐的照片在九江市民的朋友圈广为流传,市民们纷纷为救火英雄竖起大拇指。
  “我们的消防战士真的太辛苦了,无论是山洪,还是火灾,还是台风,都有他们第一时间冲在前线,守护我们的平安,真的要跟他们说一声感谢,实在是太感谢了,因为有他们,所以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在网络上他们被称为‘最美的逆行者’,的确如此,火灾救援他们都是冲在第一线,真的很感谢他们,也希望他们未来的生活越来越好。”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九江消防;疏散群众;当场累吐

宾馆着火 九江消防敲开72房间疏散群众后当场累吐

连日来,一名消防战士在救援后靠着墙角呕吐的照片在九江人的朋友圈里被大量转发,温暖了无数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