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村播”助力浮梁农产品销售

2019-04-15 16: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浮梁4月1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吴国庆)“浮梁,历史上享有‘瓷之源、茶之乡’的美誉。‘商人重利轻别离,前月浮梁买茶去’,是唐代诗人白居易脍炙人口的诗句。唐宋时期,浮梁是全国不多见的主要产茶区,贸易占全国四分之一......”4月14日下午,在淘宝直播“电商就业扶贫”浮梁县农产品直播间,副县长王筱松向淘宝客户推介“浮梁茶”,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叶青和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县就业局等有关领导,全程指导主播和客服对“浮梁茶”的销售工作。

浮梁县农产品淘宝直播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吴国庆摄)

  淘宝直播“村播”项目,是阿里巴巴2019年技术扶贫的一个重点项目,将通过帮助全国100个县,培育1000名优秀农民主播,来促进当地特色产品的销售,带动当地人民群众脱贫致富。近年来,浮梁县一直在努力探索电商扶贫发展模式。为拓展地方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今年伊始,浮梁县积极与淘宝直播平台对接沟通,双方就“百县千人”淘宝直播“村播”项目计划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浮梁县农产品淘宝直播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吴国庆摄)

  2月13日至14日,浮梁分别在鹅湖镇春季招聘会和景德镇市春季招聘会现场,举行了淘宝直播销售特色产品浮梁专场推介会,直播现场火爆,茶叶、香菇、木耳、竹笋、干豆角以及陶瓷产品等浮梁地方特产均销售一空,提高了浮梁的知名度,取得良好效果。2月26日,选派了24名茶叶、陶瓷、农副产品销售人员赴义乌参加电商人才培训班,力求在村干部、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当中培养出一批能吃苦、敢创新、懂专业的电商骨干,来推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浮梁县也成为全国第一批落地实行淘宝直播“村播”项目的县。为更好地做好淘宝直播“村播”项目工作,现已成立了浮梁县淘宝直播“村播”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在县人社局打造了硬件条件佳、直播环境好的高标准淘宝直播间,淘宝直播“村播”项目工作逐步走上正轨。

  当天直播活动,从下午3点至4点,通过秒杀、8.8折、关注有礼、不定期发放优惠卷、现金红包等促销形式,一个小时交易浮梁茶328单,销售额11800余元,新增粉丝700余名。据初步统计,自3月6日正式开播以来,至4月16日,全县有11个主播号活跃在淘宝直播平台,总计吸粉5000余人,累计销售总额3.5万余元,为当地特色农产品打开了新的销路,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创收。淘宝直播“村播”项目还是打造电商人才的突破口,为浮梁第一批电商人才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浮梁;电商扶贫;直播

淘宝“村播”助力浮梁农产品销售

4月14日下午,在淘宝直播“电商就业扶贫”浮梁县农产品直播间,副县长王筱松向淘宝客户推介“浮梁茶”,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叶青和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县就业局等有关领导,全程指导主播和客服对“浮梁茶”的销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