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139万人可用“赣服通”在线缴纳养老保险

2019-03-13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13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见习记者赵小羽)近日,江西政务服务移动平台“赣服通”推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手机申报、缴纳、开具证明等服务。江西省1139万参保居民再也不用跑银行排队,在家里用手机就能在“赣服通”完成保费缴纳、开具社保缴费证明。除本人外,子女也可以为父母进行缴纳,让老人顺利享受线上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

  记者从江西省税务局获悉,江西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通过“赣服通”在线缴纳。打开支付宝搜索“赣服通”,进入首页后在“税务”专区点击“社保费缴纳”,不到3分钟就能搞定,实现了参保居民足不出户随时、随地、放心缴费。此外,“赣服通”还提供社保费申报、社保费申报查询、社保费缴费查询、社保费缴费证明开具等服务,全方位的为江西省参保人提供“随身服务”。

  据介绍,为了解决缴费人员分散,群众缴费跑腿、排队问题,江西省税务局从构建简洁高效的政务新生态入手,在江西省政务服务移动平台“赣服通”推出社保费缴纳服务,对签订了社保费委托扣缴协议的城乡居民实行手机在线缴费,共覆盖人群1139万人。下一步还将进行细致到户的宣传,让江西的参保群众都能够随时随地用“赣服通”为自己和家人缴纳社保费。目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管职能划转也已启动,计划4月1日完成划转,届时4220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也可通过“赣服通”在线缴纳。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 赣服通 养老保险

江西1139万人可用“赣服通”在线缴纳养老保险

近日,江西政务服务移动平台“赣服通”推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手机申报、缴纳、开具证明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