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列车突然停了

2019-02-20 12: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2月2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新鲜早知道》报道:2月1日晚上9时,从北京开往南昌的Z67次列车缓缓驶停在霸州站,乘客冯先生在列车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走下列车,被送往早已等候在那的救护车上。此时,列车离计划停靠站黄州站还有近8个半小时行程。

  “旅客朋友们,请问车上是否有医务人员,12号车厢有位乘客突发疾病,急需帮助,谢谢。”晚上8时30分许,列车刚刚从北京西站开出半小时左右,列车里连续三次播放着如上广播。

  据列车长陈琳介绍,列车开出不久,冯先生突然感觉右肾部位持续剧烈疼痛,无法忍受,他立即请求乘务人员帮助。在听到广播迅速赶往该车厢的3位医生旅客的初步判断下,排除肝脏问题,有可能是肾绞痛。据冯先生介绍,自己平时饮食正常,该情况属首次发生。因列车上设备简单,医生建议他立即前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同时,列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经列车长请示,该次列车临时停靠在霸州站,最终患者在霸州被妥善转移至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南昌;铁路;临时;停靠

新春走基层:列车突然停了

晚上9时,从北京开往南昌的Z67次列车缓缓驶停在霸州站,乘客冯先生在列车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走下列车,被送往早已等候在那的救护车上。此时,列车离计划停靠站黄州站还有近8个半小时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