惋惜!这位“中国好人”走了!30年间,他跨越6省21市38县…

2019-01-13 19:22:00来源:抚州发布

1月5日18时10分,

抚州“传奇志愿者”、

“中国好人”欧阳辉去世,

享年89岁。

欧阳辉是临川区粮食局离休干部,

一个有着传奇色彩的志愿老人。

  从1985年开始,他以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精神,不辞劳苦,30年间步行7400公里,骑自行车9100公里,乘火车7.4万公里,跨越6省21市38县72个乡镇,走进1000多所学校,先后为大中小学生义务讲课近4000次。

  同时,在家庭收入拮据的情况下,他省吃俭用,长年向各类公益活动捐款,还坚持抚养孤儿,资助孤寡老人,结对帮助困难学生。

2015年,

欧阳辉入选“中国好人榜”,

人们亲切地称他为“雷锋爷爷”。

  欧阳辉19岁参军入伍时,还是一个大字不识的“睁眼瞎”。在革命队伍里,他以惊人的毅力,发奋学习文化知识和政治理论。后来,他转业到地方工作,也是挤出时间刻苦学习。1983年离休后,他总想着做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当时,他发现一些学校的政治教育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后来,他毛遂自荐,找到一所学校,提出为孩子们上一堂德育辅导课,没想到,授课效果良好,深受学生欢迎。从此,他一发不可收,倾情讲课,近百所学校聘请他为“校外辅导员”,听课学生达55万人次。

  欧阳辉还曾被评为“全国首届十佳志愿辅导员”、“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工作者”。

听闻这样的消息令人扼腕

致敬!

欧阳辉老人!

您那无私的爱

永远不会消逝!

一路走好!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抚州;中国好人;传奇志愿者;雷锋爷爷

惋惜!这位“中国好人”走了!30年间,他跨越6省21市38县…

1月5日18时10分,抚州“传奇志愿者”、“中国好人”欧阳辉去世,享年89岁。欧阳辉是临川区粮食局离休干部,一个有着传奇色彩的志愿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