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搜救!遂川老人被困山里152个小时后成功获救

2019-01-10 15:0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1月10日消息(通讯员谢月明、刘祖刚)“152个小时!老人终于找到了,万幸!”从1月9日上午开始,一条失联老人被找到的消息刷爆了遂川的朋友圈,大伙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1月9日上午9点半,遂川县1名失联152个小时的高龄老人何桂香在山上被成功找到并送往医院抢救,目前老人情况平稳,上演了一场生命的奇迹。

失联152个小时的高龄老人被救(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1月6日下午,遂川县泉江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家中老母亲何桂香,于1月5日下午3-4点左右前去光华医院开药至今仍未归家,失联超过24小时了。接警后,泉江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经了解,何桂香今年75岁,精神正常,是南江乡人,现居住在县城小区。

  泉江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县城周边开展搜救工作,并发布协查指令,调动周边警力并请求县救援队协助搜救。同时安排人员调看城区各摄像头的监控记录情况。调看监控后发现,老人最后出现的地点是在县红军小学附近。很快,搜救人员前往监控出现老人的路段进行寻找,但是没有找到。

  最近这段时间,一场寒冷的雨雪与急剧的降温席卷江西全省,遂川的天气也是异常寒冷,而且还不时下着小雨,给搜索工作带来了很多麻烦。经过多日的搜救,终于在1月9日早上传来好消息,红军小学附近的一个岔路的山坡里找到了老人。老人被发现时全身湿透,在雨中蹲在山坡上瑟瑟发抖,几天都没有吃东西,但意识清醒身体非常虚弱。在搜救队员的帮助下,把老人从山坡上背了下来,并及时送到县人民医院救治。据了解,目前老人情况平稳,无生命危险,但仍需做进一步检查。

  “亲爱的家人,朋友,我妈妈找到了,正在急救,谢谢大家。”1月9日上午9点半,何桂香老人的儿子在朋友圈更新了一条状态,走失4天4夜后,老人终于回家了!

  据走失老人讲述,自己在去医院看病回来的路上,由于雪天,道路不熟,转到山沟里被困多日,靠饮用雨伞上滴下的雨水解渴充饥。全程参与搜救的搜救队员回忆,搜救队一共派出36人前往寻找,曾多次经过最终找到老人的地点,离老人只有几米的距离,但因该处草丛过于茂密,草长得比人还高,才多次错失机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失联老人;获救

全城搜救!遂川老人被困山里152个小时后成功获救

“152个小时!老人终于找到了,万幸!”从1月9日上午开始,一条失联老人被找到的消息刷爆了遂川的朋友圈,大伙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1月9日上午9点半,遂川县1名失联152个小时的高龄老人何桂香在山上被成功找到并送往医院抢救,目前老人情况平稳,上演了一场生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