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鹤类基金会考察团:“守护白鹤的志愿者了不起!”

2019-01-10 09: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月9日消息(记者谢元森)近日,以国际鹤类基金会创始人乔治·阿基博(George Archibald)为团长的国际鹤类基金会考察团一行10人,来到江西鄱阳湖周边考察鹤类保护工作。1月9日上午,国际鹤类基金会考察团与“留住白鹤行动”发起人、南昌五星白鹤保护中心负责人丫丫在南昌大学举行交流会。国际鹤类基金会创始人乔治·阿基博高度评价了江西的候鸟保护工作,并对全国首个民间白鹤保护小区在白鹤极度缺少食物的危难关头,及时的为白鹤提供越冬食物高度赞扬并表示感谢,感谢丫丫很努力地为白鹤建了一个避难所。考察团成员美洲鹤保护联盟主席南希·美里尔女士表示在美国就已经听说了丫丫和伙伴们保护白鹤的故事,称赞丫丫了不起,今天能够见到她非常荣幸。

  在交流会上,丫丫通过PPT介绍了“南昌五星白鹤小区”的相关情况,分享了志愿者们留住白鹤的故事。她着重强调,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并用图表的形式介绍了江西省林草局刚刚出台的《江西鄱阳湖国家重要湿地生态效益补偿资金管理办法》。

  乔治·阿基博详细了解了《办法》的补偿范围、对象和标准,他表示这项政策对于鄱阳湖越冬候鸟保护将非常有益,能够提高鄱阳湖周边农户主动保护候鸟的积极性。

  当得知南昌五星白鹤保护中心即将与白鹤繁殖地俄罗斯及白鹤越夏地蒙古国的保护及科研机构签署三国六方合作备忘时,乔治·阿基博表示祝贺,他希望三个国家的政府及民间机构通过此次合作备忘的签署,能够密切联系加强信息交流,为更好的保护白鹤提供信息支撑。据了解,国际鹤类基金会(International Crane Foundation,ICF)成立于1973年,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巴拉布市,是全球唯一一家致力于研究和保护所有15种鹤类的非营利组织。ICF在全球50多个国家,以科学研究、湿地保护与恢复、社区发展与保护、环境教育等方式,为保护鹤类及其赖以生存的栖息环境作出努力。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白鹤;志愿者

国际鹤类基金会考察团:“守护白鹤的志愿者了不起!”

近日,以国际鹤类基金会创始人乔治·阿基博(George Archibald)为团长的国际鹤类基金会考察团一行10人,来到江西鄱阳湖周边考察鹤类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