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画赣鄱——江西庆祝改革开放40年陶瓷绘画展开幕

2018-12-08 22: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8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见习记者于子敬)12月8日,瓷画赣鄱——江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陶瓷绘画作品展在江西省展览中心开幕。

优秀陶瓷绘画作品展开幕现场(央广网发 于子敬摄)

  “瓷画赣鄱”是江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共展出265幅优秀作品,分为窑火千年、初心、奋斗、富裕、美丽、幸福六个篇章,是江西省近年最大的瓷画艺术展,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1日。参加创作的艺术家们以不同的艺术表现手法大胆创新,通过内容丰富、美轮美奂的陶瓷艺术作品反映江西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江西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现场展品《时空延伸·共享》(央广网发 于子敬摄)

  陶瓷是体现江西特质、代表江西形象、彰显江西气度的艺术形式,是江西文化“走出去”的一张重要名片。千年窑火,锻造了以景德镇为代表的灿烂的陶瓷艺术;改革开放伟大实践,赋予了陶瓷艺术新的表现主题;新的时代,焕发了陶瓷艺术新的活力。瓷画赣鄱——江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陶瓷绘画作品展表现了瓷画艺术魅力和江西改革开放四十年崭新面貌,是江西坚定文化自信、迈向文化强省的卓然宣示,是将江西人民锐意进取精神与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艺术精神弘扬彰显。

展览现场(央广网发 于子敬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陶瓷绘画;瓷画

瓷画赣鄱——江西庆祝改革开放40年陶瓷绘画展开幕

12月8日,瓷画赣鄱——江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陶瓷绘画作品展在江西省展览中心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