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己刻薄助学大方 这个九旬老汉把7万捐给了贫困学子

2018-12-03 15:1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12月3日消息(通讯员谢月明、刘祖刚)7万元,对很多普通家庭来说,都算是一笔巨款。而在遂川县,一位退伍老兵、90岁高龄的郭斯行老人,却拿出了自己离休后节衣缩食攒下的7万多元,资助贫困孩子完成学业。

  12月2日,初冬时节,阳光温暖,微风和煦,草林镇大坪村九旬高龄的郭斯行老人非常开心,他要举办一场扶贫助学暨《九旬拾忆》捐赠仪式,七万多元分成扶贫助学金、优秀学子奖学金、深造专用储备金等,全部是郭老离休后节衣缩食攒下来的工资以及子女们孝敬老人的钱。郭老亲自撰写的《九旬拾忆》,记录了他九十年的风雨兼程,浓缩了他一生的行事准则,可谓为莘莘学子的精神世界点亮一盏明灯。

  外人看来,郭斯行此次出手太“阔绰”了,但熟悉的人都知道,老人生活并不富裕,慷慨解囊的每一分钱,都是抠出来的。原村支书王会生动容地说:“对需要帮助的人,郭老历来大方,可他穿的袜子还打着补丁,身上穿的这件衬衫也有十几年了!”

  郭斯行生于1928年,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1955年因伤病退伍转业到草林镇成为一名教师,从此便与教育结下不解之缘。离休后,不辞辛苦,还先后在草林文化站、关工委、老干部中心、老龄委中担任骨干,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三十年如一日对学生进行免费校外辅导,共辅导学生五百多人,开展讲学一百多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贫困学子;资助

对己刻薄助学大方 这个九旬老汉把7万捐给了贫困学子

7万元,对很多普通家庭来说,都算是一笔巨款。而在遂川县,一位退伍老兵、90岁高龄的郭斯行老人,却拿出了自己离休后节衣缩食攒下的7万多元,资助贫困孩子完成学业。